close

 

   「等你做完今天的工作量就知道了。」勵路笑笑的回答她,順手將名牌給掛上牆。

   郁兒對勵路點點頭,自己找個角落開始看帳冊,反正那張大桌子是容不下她了。

 

   勵路看郁兒已經開始進入狀況,也開始動手做自己該做的事。

 

   郁兒狠瞪著手中的帳簿二十分鐘後,大略知道是如何的做記錄,唉!這的帳簿不外乎是那加加減減嘛!很簡單啊。

 

  「郁兒,筆在這,墨汁在那。」勵路熱心的招呼著郁兒。

 

    「謝謝。」邊說邊接過毛筆。

 

    勵路回過頭開始努力的算著;郁兒見狀也只好埋首苦算算了。

 

  幸好自己在2003年,也是屬於坐在桌前工作的人,不然早垮在牆角,再不然就被丟出門外,這麼厚的帳冊怎麼會是人看的呢?原來發明電腦的人真的很偉大。除了運用自己的耐力,還發揮了自己超高的心中速算,誰叫自己沒算盤,不過就算給我算盤我也不會想用,心算好用多了。只是才看了三分之一的帳冊,耐力已經用完了,腦中的數字在跳舞,心中的數字還唱起數字歌來了。

 

  望向大桌子,大家仍努力的盯著帳冊,想到自己的耐力比有白花花鬍子的老人差時,心情更惡劣到極點,反正大家都很專注,自己溜出去透氣一下,應該不礙事的,打定主意,邁開腳步往大門走去。

 

  才走出大門,就看到小喜迎面而來。

 

   「小喜。」郁兒舉起手和她打招呼。

 

   小喜老早就看到郁兒從帳房內出來,只是手中有東西又遠,不方便跟郁兒打招呼。

 

「小喜,你在幹什麼?」看著她端著不明物體而來。

 

   「用午膳的時間快到了,我要準備帳房的食物。」

 

   「喔!那這是?」指著小喜手上用白布覆蓋的東西。

 

   「這是你們的餐具,因為廚房離這遠,一路走來風沙多,怕弄髒了。」

 

   原來古人也很注重衛生啊,郁兒新奇的發現。隨著小喜步入帳房旁的房間。

 

   「小喜,我幫你。」

 

   「不用了,這是我分內的工作,怎麼好意思要你幫忙。倒是你帳房的事呢?」

 

   「唉,別提了,我現在才知道帳房的事,根本不是人做的。」說到管帳,郁兒臉都綠了,當初怎麼會自願接下呢?

 

  「哈,剛開始都是這樣的,久了你就習慣了。」看到郁兒誇張的臉,小喜有想笑的衝動。

 

   「我怕看久了,我就變成數字黏在帳簿上了。」

 

   「哈哈哈,你太誇張了。不過我想你也該回去了。」

 

   郁兒誇張的用詞和動作,把小喜逗的大笑起來。

 

   「不急,反正都要用午膳了,我用完再回去當數字。」

 

   兩人說著說著,邊往廚房移動過去。

 

   「你沒問題嗎?」小喜不免擔心起來。

 

   「我是一定得好好休息一下,我還真佩服還在裡面工作的人。」

 

  「你怎麼能跟他們比呢?」小喜失笑的望著郁兒。

 

   「小喜你看不起我啊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