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「哇啊!」郁兒和小喜一起叫起來。

   「帳風蹟,我跟你有仇是不是,你非得這樣嚇我不成?」

 

   「我又不是故意的,只是剛好站在你後面。」帳風蹟故意擺出一副無辜的臉。

 

   「我管你故不故意,你給我小心一點。」

 

   「是,是,你就是新來管帳的?」

 

   「對。」郁兒直視著他。

 

   「叫什麼名字?」對於自己無法一眼看穿的人,風蹟打從心底排斥他。

 

   「魏郁兒。」

 

   「魏譽洏是吧!跟我來。」

 

   「既然我沒事了,郁兒,我先走了。」小喜朝魏郁兒說。

 

   「嗯,掰掰。」

 

   「什麼掰掰?」小喜和風蹟莫名的看郁兒。

 

   「喔!是下次再見面的意思。」

 

  「喔!我先走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「小子,跟我來。」帳風蹟領著她走入帳房。

 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隨著帳風蹟進入帳房後,眼前出現的是一長型大桌,至少有十位留著鬍鬚的老男人,眼睛直視前方的帳本,手上不停的撥弄算盤,其間也穿插兩位較年輕的男人也做著相同的工作。

 

   不知道是做的太認真還是怎麼樣,完全沒人注意到她的到來。

 

   「你就和他們一起工作。」帳風蹟斜睨著郁兒一眼。

 

   「那我要做什麼?」不是她笨,是放眼看去,真沒她容身的地方嘛。

 

   「勵路。」沒正面回答她的問題。

 

   就見他喊了一聲,其中一位年輕人放下手邊的工作,跑步到他的身邊。

 

 「帳總管,什麼事?」

 

   「勵路,這位是新來的,你來帶他。」

 

   「是。」

 

   帳風蹟就這樣將郁兒丟給別人帶,頭也不回的離開帳房。

 

   「呃!我叫魏郁兒。」面對這樣的情況還真尷尬。

 

   「我叫勵路,你是新來的吧。」

 

   「嗯。」

 

   「這時大家都在忙,沒空理你,等太陽一下山就收工了,到時再跟大家好好介紹你。」

 

   「那我要做什麼?」

 

   「喔!你的份在這,大家有一定的工作量。」

 

   「嗯。」望著勵路抱給自己半個人高的帳冊,還真嚇人。

 

   「你好好做,做不完可以跟我說,我會幫你,這對生手而言是太多了。」邊說還邊拍帳冊。

 

   「好,對了,牆上那是什麼?」指掛著十幾個名字的牆上,她注意那個很久了。

 

   「那是今天員工的名單,我幫你做一個掛上去。」說著就拿出一塊方木。

 

   「呃!我自己來就可以了,可是為什麼要這麼做。」接過勵路手上的木牌。

 

   「我們通常是做一天,休息一天,這是主管為了點名方便用的。」

 

   「為什麼要休息一天呢?」將寫好名字的木塊遞給勵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