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「跳舞?你要跳舞?」瓔珞略為吃驚的問,因為除了慶典外,很少男子會說聽到音樂想跳舞。

   「嗯,可是這舞我一個人跳不起來。」

 

   魏郁兒想起以前學過的國際標準舞,雖然很想跳,總不能跟空氣跳吧。

 

   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?我讓小莉幫你。」

 

   小莉是瓔珞在妓院的貼身丫嬛,瓔珞的生活瑣事都讓她處理,她也從瓔珞身上學到不少東西,等到成年後來施展這些才能好讓客人讚賞,對這點瓔珞倒是覺得有些可惜,小莉是不錯的孩子,只是命不好。

 

   「我有沒有告訴你,在西洋的舞蹈裡,有一種社交舞,是由一對男女和跳,但是你想和誰和跳,也是屬於自己的自由,並不限定必須得和異性跳。」郁兒簡略的提起交際舞。

 

   瓔珞好奇的聽著,對於他的世界自己非常著迷,非常好奇他所說的一切。

 

   「這種舞會隨著音樂的不同有不同的跳法,有浪漫優雅,也有狂野熱情的跳法,所展現的是男與女之間的默契與契合,所以我很喜歡這種舞,這舞也會比賽,可是我總是當觀眾,可那種優雅的舞姿一直讓我讚嘆。」

 

   「真這麼有趣?你可以跳給我看嗎?」

 

   「可以啊,我可以教你跳,但是這樣就沒音樂了。」

 

   「我讓小莉來彈,她的琴藝也算不錯。」

 

   魏郁兒微笑的站起來,對瓔珞擺出邀請的姿勢。

 

   瓔珞不明白的看著魏郁兒。

 

   「輕輕握住我的手站起來。」

 

   瓔珞毫無戒心的照著郁兒的話做,魏郁兒見她站起來,打她的左手放到自己的肩上,自己的右手放到她的腰上,左手與瓔珞的右手交纏。

 

   瓔珞有些懷疑的看著郁兒。

 

   「沒錯,就是這樣,你會畫四方形吧,腳就這麼走著,你看我的腳,跟著我的腳走,我後退你前進,你知道我的意思嗎?」

 

   瓔珞看他真的很專注的教著自己,才放下稍稍有些懷疑的心,點頭暗示小莉彈琴。

 

   琴聲一起,郁兒就帶著瓔珞緩緩的跳著,直到看她適應了不少,才開始教她簡單的花招,例如轉轉圈、下下腰啦。

 

   瓔珞興奮的跳著郁兒教自己的舞蹈,真的很有意思,讓自己完全不想停下來,也想著若有機會也想和夢中的他一起跳著這種舞,就這麼一閃神,不小心的踩到裙擺往前倒去。

 

   郁兒連忙用身體頂住她,怕倆人都會跌倒,但是在自己懷裡的瓔珞卻張著大眼看自己。

 

   「怎麼了?又盯著我看?」

 

   「你怎麼是女人?」瓔珞站直了身體,手還不相信的再度摸上郁兒的胸前。

 

   「噓~」郁兒將食指放在嘴前,一手尷尬的撥開他的手,小聲的開口「不能說出去喔。」

 

   「你真的是女人?」瓔珞不相信,也小聲的問。

 

   魏郁兒點頭「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騙你,我只是不知道怎麼跟你解釋而已。」

 

   瓔珞的臉上漏出一抹淡笑,自己早該知道會上青樓的男人不會這麼的無所求,更何況郁兒長的這麼清秀,是自己沒早發覺她的女兒身。

 

   魏郁兒小心翼翼的看著瓔珞,看到她露出的笑容,有些擔心的問:

   「你在生氣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