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七章

自從那次被吻後,魏郁兒一直避開司馬罡昊,就連去洗澡也是算準他不在房內才去,每次也都是匆匆的洗完就連忙離開,深怕會遇上他,至於林家村的事,自己也不能再幫上什麼忙了,也就沒有再過問這件事了,但後來應該是解決了,不然林家村村長不會換人,郁兒沒什麼興致打聽詳情就是了。

 

   現在郁兒又賴在妓院,纏著瓔珞不肯走,不知道為什麼,郁兒就是打從心裡的喜歡瓔珞,所以只要一有空就會來找瓔珞談天。

 

   「公子你怎麼又來了?」瓔珞有些無奈的問。

 

   「我來聽你唱歌啊,你真不喜歡我?」

 

   魏郁兒也無奈的問,畢竟這裡是躲開那個男人的最好地方,在這永遠不會有偶遇的情形發生,自己不用隨時擔心會不碰巧的遇見他。

 

   瓔珞略抬眼眸的看著眼前的人,其實自己不是真的很討厭他,只是他跟以前所見的男人不同,他不像那些色鬼,見著自己就像蜜蜂遇見蜜般的黏上來,他一直只是坐在那彷彿專屬他的位置似的地方,來聽聽自己的琴聲,望著前方的花叢不知道在想些什麼,偶而興致一來會要自己唱首歌,又或著窮極無聊時,會和自己談天,剛開始還會追問那次未回答的答案,現在只會跟自己聊他過去的生活,雖然有些不可思議,但是自己絕對相信他,畢竟自己也有著一段不可思議的前世,可是也只有這樣的人讓自己無所適從,因為自己猜不透他的想法。

 

   「你看你,又不說話的睇著我看,難道我像你的情人嗎?還是你在嫌我礙眼?」

 

   瓔珞又低下頭撫著琴,輕聲的說「我沒這個意思。」

 

   聽著漸漸傳入耳的琴聲,郁兒有些困惑的仔細聽清楚,不久,郁兒帶著訝異的問: 「這旋律很熟悉,這是什麼曲子?」

 

   「這是上次公子哼的曲子,我覺得挺好聽的,就記住這旋律。」瓔珞溫婉的說,手指仍撥動琴弦。

 

   「是嗎?我有哼過這首歌?我一點印象都沒有。」郁兒回想著,自己什麼時候有哼過這歌曲。

 

   「我們第二次見面,公子不知為何失神的望著那花叢時,就不斷的哼著這首歌。」

 

   「原來如此。」郁兒回應著,而那次正是與司馬罡昊親吻後的第二天,自己像逃難似的離開罡昊大堡,卻又因為無處可去,才躲到瓔珞這來。

 

   但是這首歌的歌詞是描述想愛卻又怕受傷害的想法,自己怎麼會哼這首歌呢?

 

   看到他的眼神又飄遠,瓔珞忍不住的開口問:「公子有心事?」

 

   魏郁兒看著瓔珞「瓔珞,我好像沒叫過你姑娘?」

 

   對著突如奇來的問題,瓔珞不解的看著他。

 

   「公子怎麼這麼問?」

 

   魏郁兒用食指沾沾面前的茶,將自己的名字寫在桌上。

 

   「這是我的名字,魏郁兒,妳就叫郁兒吧,我真的不喜歡人家對著我稱呼公子。」

 

   瓔珞沈默了會,才開口「郁兒我知道了,我不會再稱呼你公子了。」

 

   魏郁兒滿意的點頭,卻又突然嘆氣。

 

   「郁兒怎麼了?」瓔珞擔心的問。

 

 「聽你彈這首曲子,讓我很想跳舞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