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「沒有,大麥姓李字麥,可是大麥從小塊頭就大,所以大家就叫他大麥。」小喜仔細的說出大麥名字的由來。

   「怎麼你都忘了自己的名字,還記得大麥的名字,難不成你從小就喜歡大麥?」這奇了,自己的名字都忘了,竟然還記得別人的名字。

 

   小喜臉紅道「沒這回事,只是大麥常跟老大出門,在江湖上往往要報名字,沒名字怎麼行,還有你如果再胡說我就不理你了。」

 

   「好啦~別氣惱了,言歸正傳,我的好處呢?」魏郁兒將右手伸到小喜面前。

 

   「好處?什麼好處?」小喜企圖裝傻。

 

   「帳風蹟的事我會保密的。」郁兒也不放過的賊笑。

 

   「好好好,我知道了,你要什麼好處呢?」早知道就不多說了,錢還沒賺到就先花錢。

 

   看小喜一臉懊惱的樣子就想笑「幫我在春花面前說說我的壞話,讓春花討厭我就可以了。」

 

   「這事簡單,事情也算我惹出來的,我會想辦法讓春花遠離你的。」原來是這見事,還以為她想要什麼好處,害自己擔心私房錢又要減少了。

 

   「那我還得謝你呢?」

 

   「嗯,休息也夠久了,那郁兒我先回去了。」在這待的也夠久了,該回去工作了,免的被春花唸。

 

   「好啊!啊,等等,那個馬車都是在哪製造的。」臨時憶起自己想做腳踏車,輪子方面用馬車的輪子該可以吧。

 

   「你要馬車做什麼?」小喜不解的問。

 

   「我不是要馬車,我只是想看看馬車的製造過程。」

 

   「這樣啊,你可以去工房,堡內的物品都是由工房做出來的。」雖然覺得有些奇怪,還是回答郁兒的問題。

 

   「那工房在哪?」原來這有專屬工廠,之前怎麼沒發現?

 

   「工房很遠,你要從老大住的主房向東北走到彩園,再西行經過一個假山,大約一個時辰才會到。」

 

   「好的我知道了,小喜謝謝你。」那麼遠?難怪自己對工房沒印象。

 

   「不會,我去工作了。」端起托盤,小喜向廚房走去。

 

   魏郁兒向小喜揮揮手,邊想怎麼從這走到彩園,而且工房的人會願意幫自己嗎?還是先去看看工房的情況好了,有什麼問題到時候再說,反正腳踏車的設計圖也還沒畫出來。

 

   就這麼想定,魏郁兒正準備往工房走去,卻瞧見勵路滿頭大汗著急的向自己跑來,站在自己面前。

 

   「怎麼了?你怎麼跑的那麼急?」

 

   勵路大力的喘氣,讓自己說話可以正常些「太好了,終於找到你了,我找你好久了。」

 

   「找我?什麼事?」

 

   「山腳下的林家村村長帶了十幾位壯丁來到罡昊大堡門前。」勵路一口氣說完來因。

 

   「他們來幹嘛?想找工作啊?」魏郁兒不解的問。

 

   「不,這陣子剛好是在收租時期,可是各地都早已把貨品繳全,只剩下林家村還在拖延,說是全村子的田地都出問題,沒有辦法繳出稻米。」

 

   「這事你們老大知道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