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 2013年起,東協首度超過中國大陸成為全球最大外人投資(FDI)的目的地。

  1. right

2. 目前台灣的國際安全戰略: 「親美、友日、和中」。

  1. right

3. 目前台灣的國家利益與國家目標為 「生存」、 「主權獨立」、 「經濟發展」、 「集體自尊」。

  1. right

4. 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的核心理念為長期深耕、多元開展、雙向互惠。

  1. right

5. 英國經濟學人在2016年亦指出,預測AEC2030年可望躍升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,未來發展潛力指日可待。

  1. right

6. 在全球主要國家競相搭上東協列車之際,臺灣挾著「距離近」、「華人眾多」、「臺商已有布局」等優勢。

  1. right

7. 下列何者為影響國家安全與兩岸關係的重要事件 ?

  1. 遼寧號航空母艦穿越台海
  2. 針對性軍事演習
  3. 2020年以武力解決台灣
  4. 以上皆是

8. 新南向政策強調企業利益,且透過傳統型態的貿易及投資來達成。

  1. wrong

9. 行政院依據之對外經貿戰略會談,通過了_________政策綱領。

  1. 新東向政策
  2. 新北向政策
  3. 新南向政策
  4. 以上皆是

10. 為強化國際宣傳,外交部「新南向政策資訊平台」(New SouthboundPolicy Portal)推出了哪幾種版本?

  1. 印尼
  2. 越南
  3. 泰語
  4. 以上皆是

arrow
arrow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