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.10.4

  昨天我夢到好久不見的朋友,她依然很漂亮,結婚了,夫家家境很好,可惜婆婆跟老公對她不好。

  我挺想念這個朋友的,看著她似乎就能開開心心的,可惜已無處尋人。

  夜

  今夜的夜空很美,美到像是會把人的魂魄吸走。

  生也苦,死也苦。

  有種人註定不會快樂,就像詛咒一樣。

108.10.6

  湖口老街雖然不長,卻很有老街的味道,下午三點多到已經沒什麼人了,不知道是本來人就不多,還是已經到了收攤時間。

  老街呈現很悠閒的氛圍,感覺有趣的是街道2端一邊是廟宇,另一端是教堂,房子看上去可能會覺得跟大溪或三峽差不多,但是就是多了一種古樸的靜謐與優閒,超適合約會跟帶小孩子來玩的地方。

  後來我稍微查了一下,發現還有一個步道可以走,有機會再去可以去走看看,而且湖口老街的本名就是湖口老街的說,不是簡稱,本來是火車站,可惜已經被消滅了。

  還有,雖然大家都說這種建築是巴洛克建築,但實際上是[大正式]風格,我個人的理解就是日本風拉,台灣在日據時期大正年間,受明治維新思潮的影響,許多從西方中世紀、文藝復興、巴洛克、洛可可建築特色,一直到印象派的藝術風格引進,與本地傳統形式結合而有所謂的大正式建築,所以巴洛克風格只是他特色的一種。

  走了一趟湖口老街,真是長知識了。

 

108.10.14

  在網路上看了一部小說,書名[女配不想死(快穿)],大抵上是說一隻貓想修練成仙,所以一直行善幫助別人扭轉命運的故事,雖然他幫不幫,壞人都有是不好的下場,重點是減少很多人受的傷害。

  整篇故事流暢度 、結構、寓意我都很喜歡,也沒有很拖戲,結尾作者說他感覺疲憊不想寫了,可我真感覺收尾的時節剛好。

108.10.17

  今天感覺是個大好日子,兒子昨天雖然晚睡但早上起來很乖巧,不像往常哭鬧;上班途中我整個人是輕快飛揚的,是個能成就好事的好日子啊,感覺很多事在今天都能心想事成,不知道晚上來買張彩券希望中個買房基金這種願望有沒有效果(✪ω✪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