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「他?」風蹟略斜頭的回想,霎時想起那小子是繼續向裡頭走去,猛抬頭「那小子該不會是往杏廂房走去?」

  「沒錯。」

 

   「可他…老大你怎麼會安排他住杏廂房?」

 

   「帳總管,這裡頭原本就住了一個人。」

 

   「是,我知道老大把幾天前那昏迷不醒的姑娘安置在裡頭好就近照顧,但是這和那小子又有何關係?那小子為何又住裡頭呢?」

 

   聽見自己的主子叫自己【帳總管】,帳風蹟變得小心翼翼起來,因為每當主子這麼叫自己,就表示自己一定有疏忽。

 

「帳總管,最近工作量如何?你的身體狀況又如何?」

 

   司馬罡昊突然話題一轉,令帳風蹟莫名以對。

 

   「回老大,一如往常。」

 

   「是嗎?我還當進來帳房出了什麼事讓你傷了眼力。」

 

   「老大這是什麼意思?」

 

   「你怎麼就沒看出來她是女人呢?」

 

   「那臭小子是女人?怎麼會,哪來的女人像她般不顧禮節的混在男人堆裡。」帳風蹟失態的叫出來。

 

  「風蹟,你這麼說未免有失厚道,她需要工作我給她,她也盡本分的做完自己分內的工作,況且她的本領也不比你差啊。」

 

  司馬罡昊聽見帳風蹟如此說魏郁兒,忍不住說他幾句。

 

   聽老大一言,帳風蹟也才驚覺自己失言了,就算自己在怎麼討厭她,也不該這麼無理的說她,何況她也沒做錯什麼。

 

  「是,老大。」

 

   「既然她能力不差,明天起就把她帶在你身旁,把你所知的教她,待時機成熟時就升她做總管。」

 

   「老大,我當總管就夠了,我不需要她幫我。

   「風蹟,你也老大不小了,成天埋在帳冊裡也不是辦法,你看我的工作都沒你忙,還有閒暇時間可四處遊玩,你也該有自己的時間去做你想做的事,好好放鬆自己,現下有個現成的人可幫你,你也不用再推托了。」

 

   待司馬罡昊語畢,帳風蹟的眼框略濕,來罡昊大堡也近二十年了,主僕間雖未以主僕相稱謂,但對主子的敬重一直不在話下,身為別人的僕人本就不敢奢求什麼,但今天知道自己真是遇上一位會替下人著想的主子,對司馬罡昊的尊敬又更上一層。

 

   「我一定會把我所知的都教她,不會讓老大失望的。」帳風蹟開口接受主子的好意,也決定要好好的將一切都教會魏譽洏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  翌日清早,郁兒尚在呼呼大睡時,門口就傳來急促的敲門聲,一個翻身,郁兒連忙起床穿上男裝來應門,才開門就有關門的念頭,因為來找他的不是別人,正是帳風蹟。

 

  「有什麼事嗎?」不悅看著這位擾她清夢的人。

 

 「太陽都出來了你還在睡啊?」帳風蹟看著來應門的郁兒仍是一臉睏樣。

 

   「那又怎麼樣?反正我沒事。」抬頭看看太陽,在低頭看著自己奇蹟似還會動的手錶,現在也不過七點多,眼前這傢伙來幹嘛呀,真是擾人清夢。

 

   「誰說你沒事的,你要工作。」看樣子她還不知道。

 

   「我今天休假不是嗎?」郁兒一手扶著頭疲倦的看著他。

 

   「老大要你從今天起跟在我身旁學習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