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「本來就是。好了,別岔開話題,我派你做打掃的僕人,有意見嗎?」

  「我不會做掃除的工作,以前都是我請的女傭在做。」邊說邊將茶斟滿,說到這,還真想念家裡的阿春。

 

  「到廚房,喂,我也要。」將茶杯遞過去。

 

  「不行。」看他也要茶的樣子,順便倒給他。

 

  「那劈材、挑水、生火,或什麼的,你挑一樣。」

 

  「真抱歉,有關僕人該做的,我都不會,而女人該會的,我更不會。」郁兒滿臉歉意回答。

 

 「那你會什麼?」罡昊驚訝的看著她,她怎麼可能什麼都不會,這些是最基本的生活常識。

 

 「發明,可以發明日常所需的,也可以用在戰場上。」

 

  把自己那時代的東西借來當自己的發明吧,不然自己的能力在這上古時代也是廢物。

 

「我擁有的一切,我都覺的很好,沒有更多的需求。」話是這樣講,事實上是不信她的話。

 

 「那你說你現在需要什麼?」

 

  「我現在不需要女孩子做事。」

 

   「那男人呢?」

 

   「我倒是需要一個管帳的,你能做嗎?」

 

   「管帳,哼!小事,倒是你能信任我才是重點。」

 

   魏郁兒暗想:還不就是算術這一回事,你以為中華民國的納稅方法那麼容易啊!納稅都難不倒我了,何況是管帳。

 

   「很好,一針見血,當然不怕,我每三個月就會查一次帳,你有沒有錯,我很容易就知道。」

 

   「你還真信任我,連我真正會不會都沒了解,就讓我接手。」

 

   「你只是部屬而已,你第一次做出來的結果,總管會告訴我。」

 

「部屬?」疑惑的問。

  

「嗯,和你管同一區的管帳有五個人。」

   

「喔!只是算個帳要這麼大的工程啊。」

 

   「這你不用管,這是我的作法。」  

 

   「那我有我的薪水嗎?」郁兒指著自己的鼻子問道。

 

   「薪水?」

 

   「就是酬勞、奉薪這名詞所代表的意義。」

  

  「喔!我知道你在說什麼了。關於這件事要看妳作的事值多少銀兩。」

 

   「你應該有個定薪在這個職位上吧!」

  

  「有是有,如果你只用定薪扣除我要算的住宿、食用、雜物…所剩的銀兩有五兩銀子,你覺的怎樣。」罡昊一雙眼好笑的看向郁兒,自己擺明是在欺負她。

   

  魏郁兒蹙著眉頭「你說的定薪是月算還是年算?還有你們這的物價如何?五兩銀子能做什麼?」

 

  「我說的是月算,而五兩銀子相當於一般家庭一個月的生活費。」罡昊不由得奇怪,她真的好像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,難道她真的來自不同的地方。

  

  魏郁兒聽到他的話,眉頭蹙的更深了,五兩銀子相當於這時代一個月的花費,看來要在這個地方將自己養的肥肥的可不容易啊!

   

  郁兒一張臉全皺在一起,心底的細算,全表現在臉上;昊罡看著她的眼裡閃過一絲無法理解的光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