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初四迎財神日,我家又出發新竹香山。(ฅ'ω'ฅ)♪
 
為啥一直跑新竹呢?當然是不想要塞的太心塞,有塞到又不會塞爆就好。
 
網路上看香山好像很多好玩的地方,又鑒於之前有看到香山車站也算是古蹟,就想去香山車站走走,附近應該也有很多好吃的。
 
我想去的香山車站長這樣。
 
我老公帶我去的車站長這樣。
 
嗯......很有趣的誤會,不過也是一個景點啦,但是這裡真的很荒涼,這裡的名稱是槺榔驛也叫麋鹿車站,附近沒什麼東西,也沒有吃的,我們是從一條小巷轉進來的,然後一陣無言。
 
後來我們離開之後看到一間宮廟,佑聖宮。才有點恍然大悟的感覺。
佑聖宮佑聖宮前面有小火車,有固定時間從佑聖宮發車,要到現場排位置,領號碼牌。
 
當時我們去的時候小火車坐著很多人,還有人等著領號碼牌,我們下午一點發現這裡,要等到下午四點半才有位置。
 
坐小火車一人要台幣50元,一個車廂四個人坐,沿途會解說小火車的歷史故事,但是我在第六車廂聽的不是很清楚,有聽到說原本可以跑一圈到麋鹿車站,但是因為要建不知何年何月會建的捷運,有一段路被截斷了,所以沒有完整的一圈。
 
沿途有可以下車拍照的景點,不知道為什麼,生肖動物們幾乎都有粗眉毛,豬超像跟蠟筆小新的肥嘟嘟左衛門。
 
 
 
 
據說拍照很厲害的車長先生幫我們拍的紀念照,所有的照片車長的手指頭都跟我們合照了,唉呀呀~
 
在等待小火車的時間,我們前往南寮漁港逛街。
我在網路看到的南寮漁港。
導航帶我們到的南寮漁港。
欸~這到底是???brigi問號中。
 
後來終於搞清楚,這裡是南寮漁港等於新竹漁港,這棟是新竹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,網路看到的美景是距離這裡約400公尺的南寮漁港遊客服務中心,
 
這裡有吃有玩,至於美味就不要太要求了。
 
聽說這家綿綿冰很好吃,但是太冷了我沒有嘗試。
 
終於我前往美輪美奐的南寮漁港遊客中心。
 
 
這裡真的很適合溜小孩,大草原隨便跑,遊客中心前有溜滑梯,遊客中心內有大溜滑梯,大人還可以登高望遠。
 
 
在這裡玩到差點趕不回聖佑宮,話說聖佑宮的廁所壁畫挺漂亮的,樓上還是里民活動中心的樣子。
晚餐有鑑於初三吃的不太開心,我老公吵著要吃好吃的板條,自己上網在新埔找了間據說很有名的無名板條店。
 
結果人超級多,等了很久才說要板條沒板條,要紅油抄手也沒有,想換家吃說其他東西已下鍋。
魯肉飯還不錯吃,米粉湯粉大碗,小菜還可以,水餃還好。
 
我老公帶著怨念回家了,估計是沒有認真迎財神今天才有一連串的烏龍。( ºΔº )
 
#麋鹿車站
#香山佑聖宮
#南寮漁港遊客中心
#南寮漁港
 
 
arrow
arrow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