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李萬就在自己的祖屋外野宿,找食物也只敢在能見到房子的範圍內覓食,那姑娘偶而會送些水和食物給自己,都是在找尋不到食物或足夠的水份時,她會適時的送上自己所需求的東西,但仍不願意開口和自己說話。

   李萬在屋外守了五天,那位姑娘仍是每天照三餐的煎著草藥,李萬知道草藥是要讓郁兒喝下的,只是那位姑娘吃什麼?

 

 這五天內不見她出來採購食物,也不見廚房爐煙升起,又有什麼食物可以放置這麼久?更何況她偶爾拿給自己果腹的食物皆是新鮮蔬果,這些蔬果她又是從何取得?

 

   懷著滿腔的疑問,李萬穿起郁兒發明的懶人鞋,在那條不算長的路慢慢滑行,用來練練腳力打發時間。

 

   瓔珞走出屋外取郁兒的藥水,就看到李萬腳踏著奇怪的東西滑行,仔細看了良久,那形狀跟郁兒昏倒時,手裡抓的東西很相似。

 

   李萬也注意到那位姑娘正打量著自己,也轉過身面對她。

 

   「那是什麼?」瓔珞問著。

 

   李萬沒料到她會開口問自己,有些訝異的看著她。

 

   瓔珞再度開口「你腳踩的是什麼?」

 

   李萬解釋著「這是郁兒做的懶人鞋,可以加快行走的速度。」

 

  她願意開口和自己說話,自己就增加更多的機會進去見郁兒。

 

   瓔珞納悶的問「你腳上那懶人鞋郁兒做給你的?」

 

   李萬老實的回答「不!郁兒只是設計個圖形,把這鞋子做出來的人是我。」

 

  瓔珞點著頭,正打算再問什麼,卻感覺到郁兒似乎醒了,匆匆進入屋內查看郁兒的狀況。

 

   李萬見狀也想跟著進屋,才走了一步,卻又想起那片莫名的牆,這幾天猜測下來,李萬認為這片牆可能是某種奇門遁甲的招式,不然實在是無法解釋。

 

  魏郁兒微微的睜開雙眼,雙眼沒有焦距的直視前方。

 

   「你還好吧?」瓔珞帶著淺淺的微笑看著郁兒。

 

   魏郁兒張嘴想說話,卻只發出粗啞的聲音。

 

   「別急,先喝杯水再說。」

 

   瓔珞扶起躺著的郁兒,緩緩的餵她喝下水。

 

   魏郁兒坐直了身體,咳了幾聲,清清嗓子,才再度開口說話。

 

   「我在哪裡?」

 

   「我家。」瓔珞帶著淺笑回應。

 

   「我怎麼會在這裡?」郁兒疑問著,絲毫想不起來究竟發什了什麼事。

 

   「我在回家的路上撿到你,其他我就不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 「撿到我?」郁兒皺起眉頭,回想著發生什麼事了?

 

   「另外,外面有個人想見你,你想見他嗎?」

 

   「外面?」郁兒疑惑著,轉頭看向窗外。

 

   在看清楚站在外面的人後,郁兒驚呼一聲「李萬!」

 

   「他一直在外面等著要見你。」瓔珞解釋著。

 

   「他想見我?有什麼事嗎?」

 

   「這你可要問他才知道,我去請他進來。」

 

   「嗯。」郁兒點頭回應。

 

   瓔珞走出了屋外,對著李萬開口「進來吧!」

 

   李萬聽到她的聲音,才試圖往前走,也意外的發現那片牆就這麼消失了,進入屋內,李萬連忙來到郁兒身旁。

 

 「你沒事吧?」李萬擔心的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