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閒著沒事的早晨,郁兒終於往工房走去,一直想想去工房看看,可是這幾天太忙的,完全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,今天趁帳風蹟去林家村調查那件事,自己才有空去工房逛逛。

  走了很長的一段路,走到快累死了才看到一棟房子出現在自己眼前,此時屋內走出一位裸著上身的年輕小伙子。

 

  魏郁兒連忙走近問「請問這就是工房嗎?」

 

   小伙子看向她,有點訝異有人會來這「你是誰?」

 

   「喔!我是新來的,我在帳房做事,我叫魏郁兒。」

 

   「我是李萬,你來這有什麼事?」

 

   「因為我很好奇,所以這裡能讓我參觀嗎?」

 

   魏郁兒不敢馬上說明自己的來意,怕被毫不留情的拒絕,這樣苦的就是自己了。

 

  李萬沒馬上回答,只是一直打量著眼前清秀的人,直到工房內再度傳來另一個人的聲音。

 

  「李萬啊,叫你提桶水怎麼提那麼久阿。」話說完,人也走了出來。

 

  出來的是一位年約六十的老人,看到門外的魏郁兒也愣了一下。

 

  「李萬這位是?」

 

   「師父,他就是帳房那位新來的人。」李萬恭敬的回答。

 

   「喔~呵呵呵~現在的年輕人還真不能小看,這陣子的話題人物就是你啊。」笑著說。

 

  「你好,我叫魏郁兒,請問你怎麼稱呼?」恭敬的問。

 

   「喔!我叫李福,這工房的是都是我在管的。」

 

   「福伯,我想參觀工房,不知道能不能讓我進去看看?」

 

   「你有什麼事吧?不然我這三不管地帶是不該有人來的,會來的人都有問題。」

 

  李福直接道破郁兒的企圖,讓郁兒有些尷尬,但還是乖乖的從袖口拿出自己畫好的設計圖交給李福。

 

  「福伯,是這樣的,我想請你幫我做這個東西。」

 

   李福看了設計圖一眼,納悶的問「這是什麼啊?」

 

   魏郁兒尷尬的笑起來「這是懶人鞋。」

 

   「懶人鞋?」說話的是李萬,聽到魏郁兒的回答,好奇的看向李福手上的設計圖。

 

  「是啊,因為罡昊大堡太大了,每天這麼走實在很累,每天休息後腳都酸的厲害。」

 

  「這是妳作的啊?」李福問道。

 

   「是啊,怎麼了?這鞋子不行嗎?」郁兒擔心的問,自己推論過,這麼做應該能動才對。

 

   「喔,沒有,我只是好奇誰會想到這法子,呵~真是稀奇的東西,我來做做看好了。」兩眼閃著興奮的往工房走。

 

  看著走進工房後的李福,李萬開口說:「謝謝你,師父很久沒那麼興奮了。」

 

   聽到他的道謝,郁兒有點嚇到「呃~你也可以自己做些不一樣的東西。」

 

  「我知道,我會努力的。」李萬點頭,像是在給魏郁兒做承諾似的。

 

  此時工房內傳來李福的聲音「李萬,快來幫忙。」

 

   李萬沒多做停留,也沒跟魏郁兒道別的走進工房。

 

   魏郁兒沒想到事情會這麼簡單,自己還以為工房的人會跟司馬罡昊一樣提到錢,還是要罡昊同意才會幫自己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