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靜靜的坐在那,閉上雙眼調勻氣息,準備放空中的腦袋有些焦慮與雜亂的訊息,今天打坐的題目是神遊,藉由寧靜的力量前往身處之外的世界。
 

  遼闊的湖泊盡頭有著一座高山,像富士山一樣的山型,上頭還有些白雪的樣子,我在湖泊這端看著美景,騰空著,背後似乎有透明薄翅膀正在拍動,湖泊中乍現的巨大花朵比較像我腦袋的雜訊,像是定格般的畫面想放點元素進去,花朵乍現又消失,然後我沿著湖畔飛著環視美景,膩了,總覺不該只在湖畔環繞,凝視平靜的湖面想起電視中蜻蜓點水的樣子似乎有趣,於是飛到湖泊中玩了一下,卻不覺有趣,甚至有點無聊,那麼遊湖是不是會好一些,才這麼想古代華麗畫舫就緩緩的駛進湖泊中,但是這樣的美景中出現畫舫是否太華麗了?我馬上立身於遠古一葉扁舟上,船叟沉靜悠閒的立於船頭控船,我立於扁舟上感受著祥和而寧靜的世界。

   不甘寂寞吧,我跳進湖裡玩了幾回,笑的開心卻不覺得快樂,於是看著高聳的山,決定到山頂看看,一路向上飛行卻看到耀眼無法直視的光,半晌無法改善就回到湖畔邊,回到湖畔時看到女孩的背影,像小孩又仿若十來歲少女,穿著洋裝輕舞的裙襬,赤著腳踩在水灘上跑遠,遠處還傳來銀鈴般的笑聲。  

  打坐結束,大家分享著自己的神遊體驗,你說神遊的畫面是有涵義的,寧靜的湖泊是我的現況,對一切心如止水淡泊名利,但平靜的湖面出現波動會有其他的美感,所以我才會去撩撥湖面,建議我多去體驗生命的其他樂趣。 
 

  我說我最有感覺的是那個跑開的女孩,你說那個女孩就是我,是我在揮別過往,要我往人生的下一步走去,踏入新的旅程。 
 

  但是啊,就算我賣力的在湖泊中玩耍,卻只感覺到無趣,所以體驗再多對我來說真有其意義?還是只是吃力不討好而已。 
 

  你說我揮別了過往,那個無憂無慮開心的女孩從我這離開了,我的開心、我的無憂無慮離開了。 
 

  你對我的幻境給於肯定,我卻感到哀傷,怎麼我們認知是如此分歧,在這樣的環境中你說啊你說,而我還是我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99年的禪坐,然後我好久沒靜靜的禪坐,很久沒跟自己對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