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是一個夜很黑的夜晚,周圍很安靜,而我搭上了一部計程車。

除了司機之外,還有三位共乘的乘客,在我前方是一位女子,左方兩位年輕的男士是朋友,一路上兩位男士小聲的交談,前方的司機跟女乘客則非常安靜,安靜到沒有一絲生氣。

夜很黑,就像在毫無路燈的鄉野小路上,而天空是層層的黑幕,看不見任何的光芒,僅能看到的是周圍1公尺的景色,但前座的卻又像刷了一層黑霧一樣,看不太清楚司機與女乘客。

 

一路靜謐,唯有兩位男子的低淺交談聲,我閉上眼睛假寐,等待到達目的地。

 

男子們的交談聲不斷,我卻漸漸感覺車子逐漸減緩了速度,應該還沒到達目的地才對,我困惑的擰起眉,在漸漸減緩的速度中睜開眼睛,夜更黑了。

 

我看著車子緩緩進入了山壁鑿出的漆黑隧道,等到車子全沒入隧道中,車停了,我還聽到手煞車拉起的聲音,而後後座的三個人驚疑了起來,兩名男子不斷詢問司機發生什麼事,怎麼停車了,我則驚慌的看向周遭卻什麼與看不到,更是看不到應該坐在前座的司機與女子人,前座毫無聲音回應男子們的詢問,我驚恐的試圖打開車頂的小燈,卻怎麼也開不了,在這樣的環境中,彷彿只剩下我跟那兩位男子。

我們打不開車門,身處幽暗之中,我除了聽到那兩位男子不斷的詢問聲,再也無其他聲響,周圍的黑比在漆黑的房間中更黑,我努力的張著眼想看清楚周圍,我想看司機是否還在車上,我前方的女子又怎麼了,車頂上該存在的燈又在哪,這幽黑的山洞隧道是怎樣的景色,前方是否有路?

 

我要用力的睜開眼睛看著,我這麼的跟自己說,再黑,眼睛都會適應黑暗,看到什麼都好,用力睜開眼睛,用力睜開眼睛,用力睜開眼睛看清楚周圍,我要看清楚,我在腦海中拼命的喊著。

 

然後我感覺到我用力的睜開我的眼皮,我看到了,我看到了周圍,在我右方的是我床上的抱枕,再過去是我的梳妝台,正前方是我的電腦區,而我正躺在我黑暗的睡房中,從詭異的夢中驚醒,一片空白中的腦袋此刻正慢慢回神,原來是夢,而我再無睡意,彷彿閉上眼睛又會被吸入幽暗之中。

 

是啊!在用力張開的眼中,你會看見幽暗周圍中的一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